我在睡覺

Sleeping

chapter 1

大概在回暖的春天里令人烦躁的就是有些潮湿的天气吧

“明明是十点的课啊因为这天气我得提前一个小时来收拾舞室是为什么啊啊”金容仙对着友人丁辉人抱怨

“够了啊你有我这个免费司机给你省了一天公车钱你就知足吧”丁辉人说着白了她一眼“上去了呐你 记得待会下课打给我 我来接你去吃顿好的”

“记得记得 MC哒请我吃饭可是何等荣耀”金容仙嬉皮笑脸的跟丁辉人道别

进到舞室看到起了一层水汽的镜子有些无奈打开了空调的除湿功能 去到更衣室换上了运动内衣跟运动裤 姣好的身材一览无余 认命地拿起拖把将有些湿的地板擦干 学员也陆陆续续到了 金容仙也开始自己的课程

“恰我们先来进行拉伸..”

 

 

春天早上的空气总是带着一股独特的味道文星伊被那束从落地窗钻进了的阳光叫醒 看了下时间 九点 还好不晚 抬手揉了揉有点晕的脑袋 昨天就不该跟着安惠真那群人去酒吧 太会玩了 简单收拾了下自己 下楼开车往自己的咖啡店驶去文星伊是一名咖啡店老板 店面不大 但因为飘香的咖啡和可口的蛋糕点心吸引了不少客人 更重要的是文星伊这张脸 许是出生在冬天 天生皮肤白皙 淡紫色的头发 对客人总是挂着淡淡地微笑既不亲近也不疏远 自从文星伊低头做咖啡的照片被传上网后 总会有一两个慕名而来只为看文星伊一眼的小妹妹 好友安惠真知道这事之后常常用此来打趣她

像往常一样将车停好 准备开店 自己给自己做了杯美式 等待第一个客人

“哟您老挺有情趣一大早自己喝咖啡 不孤独啊”安惠真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怎么?你来陪我?今天你电台不上班啊”

安惠真是电台节目主持人主持着一档音乐节目

“今天领导说给我调来一名新搭档害 我的老搭档跳槽啦”

“希望这次给你调个合你胃口的免得你天天来我这倒苦水”

“您可盼着吧我走了 晚上老地方啊”安惠真朝文星伊摆了摆手 走了

文星伊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不知道安喜延她们醒了没 昨天就他们几个喝得最猛

 

“今天就到这里辛苦大家了”上午的课结束了 金容仙舒了口气 下午还有一节就可以结束了

“唉生活不容易啊”金容仙感叹 想到最近自己的房子合约就要到期了 而自己还没找到新的房子 头就更大了

“叹什么气有啥问题 姐帮你”身旁的裴珠泫出声了

金容仙跟裴珠泫两人一同经营者这间舞室两年前因为一支翻跳舞蹈视频 在网上火了一把 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学习 舞室也开始经营得风生水起 况且两人有着厚实的舞蹈功底 姣好的身材和脸蛋 性格更是惹人喜爱 报名的人也越来越多金容仙的生活也一点点忙碌 直到今年才又收了两个老师 分担工作 两人才得以些许休息

“最近房子合租快到期计划换一个新的地方 却没找到新的房子 快愁死了”金容仙拿起手机打算订点吃的 吃完准备下午的课程“吃点什么”

“这样..没事 我去帮你打听打听 我记得涩琪好像说他们店老板家对面好像有空房 离我们这也不远 下班我替你问问”裴珠泫朝金容仙点了点头“要不我们直接去涩琪店里?反正不远我记得她们店里有提供一些简单的便餐”

“行我去冲一下 全是汗”

 

两人下楼经过一个拐角之后就到了“噢莫 涩琪在这家店工作啊 我早课的时候老是在这买咖啡诶”金容仙有点意外 这小姐妹谈了快一年恋爱不说 这小女友藏着也是藏了快一年

“嘿嘿今天带你见见我的小年下哦”裴珠泫满脸写着幸福

姜涩琪一眼就看到了裴珠泫“欧尼你来了”冲过去挂到了裴珠泫身上“你好 我是姜涩琪”金容仙笑笑地看着她们

“总是有听说你 金容仙”

“嘿嘿欧尼你们先坐 我给你们拿吃的来”裴珠泫抬手揉了揉小孩头发 眼里的温柔快要溢出来

“冷都女在爱人面前就是不一样哦”金容仙咂咂嘴

裴珠泫睨了她一眼“哼你就是嫉妒”

金容仙不理她注意到了在咖啡机前忙碌的文星伊 每次她来买饮品时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袖子卷起 露出了线条分明的手臂 真挚的神情 因为低头 几根头发散落下来

果然认真做事的女人才是最有魅力的

这人看起来好瘦啊

这人皮肤还挺白

笑得挺好看的

在看我?

金容仙看得有点愣才反应过来文星伊正笑着看着自己 有些尴尬地低头 本就认生 这么一搞 金容仙的耳根有些发热 摆弄起自己的手机

“今天也来找涩琪?”文星伊走到了她们桌旁

“对啊我同事 金容仙”

“你好文星伊”

“啊..你好”

声音挺好听

名字也挺好听的

“听涩琪说你在找房子吗”文星伊看着有些拘谨的金容仙心想自己是吓到她了吗

“容仙有些认生你们俩先聊 我去看看涩琪”裴珠泫看出文星伊的疑惑 让出位置

“嗯是现在住的房子快到期了 想换个地方”

“这样吧你把你联系方式给我吧 我去下班了去给你问问”文星伊递出自己的手机

“那就麻烦你了”

总而言之金容仙对文星伊印象还是很好的 不管是长相还是言行

 

“我不是跟你说我今天调到新节目了嘛 你知道我的搭档是谁吗”丁辉人手里一边翻动着烤肉 一边向金容仙叨叨

“谁啊”

“安惠真啊”

“..谁?”

“我之前的初中同学啊那个我跟你讲过的 超级有个性那个”

“啊..重逢了?她认出你了吗?”

“没有..我还以为人记得我 好歹我之前还当过她们组组长”

“你不系嗦她读了一个学西就转学了嘛害呀 不记得正常呐”金容仙嘴里嚼着肉 说得有些含糊

丁辉人有些闷闷地喝了口啤酒“对了你刚刚说有人给你推荐房子了?找到了吗?”

“珠泫说涩琪老板对面有空房她老板说替我去问问”

“男的女的靠谱吗那个老板 你别被骗了熬 现在社会上…”

“打住啊别咒我 看起来还是挺好的 长得也…挺…好的 哎呀总之看起来挺靠谱的”

“要不是我最近忙我就陪你去找了”

“我27啦又不是小孩子 这些我还是可以处理的”

“行吧”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你一杯我一杯 不会喝酒的金容仙也有些迷迷糊糊叫了代驾把丁辉人安置好后 回到自己房间洗漱 洗了个澡之后有些清醒 看到手机上文星伊发来的消息

“没打扰到你吧我去问了 阿姨说你明天可以过来看看 这个是阿姨的电话 你可以联系一下”

嗯挺靠谱的

金容仙保存了电话看到已经快10点了 也不好意思打电话 计划着明天哪个时间去看一下

“谢谢”给文星伊道完谢之后便躺下了

 

文星伊看着这回复想到平时常常来店里买蔬菜卷的金容仙 齐肩的头发有点卷 脸颊肉看起来也软软的 一双大眼睛有些亮 大概是常跳舞的原因 金容仙身材比例也很好 文星伊想的有些出神

“你今天战斗力不行啊”周围的朋友就着音乐声朝她说

文星伊轻笑“那你怕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拿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下

“嘿嘿”安惠真笑得一脸狗腿的凑过来

“干嘛”

“新搭档怎么样”文星伊举起瓶子跟安惠真碰了下

“发色…挺好看的”

“哟?合胃口了?”文星伊导师第一次听安惠真不吐槽自己的搭档

“诶..别这么说嘛 看她总觉得很熟 但是记不起来她是谁 不过她声音是真的好听”

“服了你今天不喝了 我要走了”文星伊放下瓶子 朝那群人招呼了一声 出门跨上那辆重机 此时的文星伊跟早上的文店长简直是两个样子 带上安全帽 踩上油门 消失在酒吧门前

到家收拾完点燃一支烟 深深吸了一口 缓缓吐出来 打开于金容仙的消息界面

“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我载你去”

是肯定的语气

 

“唔..”没有早课的金容仙睡到了自然醒 拿起手机看到了文星伊发来的消息 勾起嘴角

是个贴心的人啊

“好的麻烦你了”

 

下班后金容仙换上宽松的衬衫上衣跟高腰裤 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 漂亮的锁骨大大方方地展露在空气中 踏着匡威经典低帮鞋 走到楼下 看到文星伊靠在车旁 手里夹着一根烟

噢原来还会抽烟

文星伊转过头看到了从不远处走来的金容仙 将烟头熄灭 笑笑地看着她走来

“那个..你好 今天就麻烦你了”

“上车吧也不远”文星伊为金容仙拉开车门

“谢谢”

是个温柔的人啊

文星伊细细看了下金容仙有些稚嫩的婴儿肥 给不施粉黛的脸增加了不少稚气 她好像涂了口红 看起来润润的 文星伊稍稍有些不自在的别开头“咳..我刚刚跟阿姨联系过了她好像已经在那里了”

“噢好的..”

金容仙摇下车窗春天的风总是带着一股泥土的味道 会发新芽吗 头发被风吹起 金容仙拿出皮筋随意的将头发绑好 露出白皙的脖颈 看得文星伊有些燥热 我是缺爱吗真是

 

“到了”

“真的不远诶”金容仙发现才五分钟的车程

“阿姨在那里我们过去吧”

 

 

“怎么样还满意吗”阿姨笑笑地看着她“如果满意觉得没问题的话 我们可以现在把合同签下来哦 你这几天就可以搬过来了”

“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文星伊在一旁也没有说话嘴角微微上扬

 

“我就在你对面以后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找我”

“噢以后也请你多多照顾啊”

“走吧带你回去”

是个善良的人啊



TBC


评论(7)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